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庫存漸耗盡 德國2024彈藥採購增倍

  • 時間:2023-09-06 21:4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庫存漸耗盡 德國2024彈藥採購增倍
德國計劃在2024年大幅增加彈藥採購。(圖:維基百科)

德國國防部長皮斯托里奧斯(Boris Pistorius)今天(6日)表示,柏林計劃在2024年大幅增加彈藥採購,值此之際,西方國家正努力補充,在捐贈其彈藥給烏克蘭後,逐漸耗盡的庫存。

皮斯托里奧斯在國會告訴議員們,「我們的目標是在2024年,將彈藥採購支出增加兩倍以上」,但沒有透露更多細節。 

德國是烏克蘭第二大的彈藥捐贈來源,僅次於美國。

烏克蘭戰爭已演變成一場消耗戰,俄烏雙方每天要發射成千上萬發砲彈,這使得彈藥數量成為主導戰場的關鍵要素,也意味著,烏克蘭的西方盟國都面臨到彈藥短缺。

與此同時,北約(NATO)盟國正在努力增加自己軍隊的彈藥庫存。

北約在今年2月表示,將提高彈藥庫存目標,因為基輔每天發射砲彈的速度遠遠快於西方國家的生產速度,而戰事爆發1年多來,盟軍的彈藥庫存已嚴重耗竭 。

不過,烏克蘭的盟友們現在究竟還有多少彈藥庫存,是一項被嚴格保守的秘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