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速食龍頭回歸烏克蘭 布林肯快閃基輔麥當勞

  • 時間:2023-09-07 10:3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速食龍頭回歸烏克蘭 布林肯快閃基輔麥當勞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6日與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短暫駐足基輔一間麥當勞。 (圖:@SecBlinken)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正在訪問烏克蘭,此行是美國加強對烏國支持的一環,他6日與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短暫駐足基輔一間麥當勞,紀念這家速食龍頭在俄羅斯全面侵烏後重返烏國。

布林肯正在烏克蘭進行為期2天的訪問,他是烏國6月初對俄羅斯展開反攻以來,首位訪烏的美國高官。

法新社報導,布林肯無預警出訪烏克蘭,稍早抵達首都基輔。這是莫斯科當局入侵烏克蘭期間,布林肯第4度出訪烏國。布林肯說:「我想我是真的想要來點薯條。」   

現場可以聽見庫列巴感謝布林肯「協助麥當勞(McDonald's)重返」烏克蘭;俄羅斯去年全面入侵烏克蘭後,幾間西方企業紛紛退出烏國。庫列巴說:「我真的很感謝您讓它回來。」   

布林肯稍早告訴烏國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說,烏國反攻行動向東部和南部的俄軍推進之際,華府將會「最大程度地」支持烏克蘭。

俄羅斯去年2月入侵烏克蘭後,世界最大連鎖速食店麥當勞隨即於3月關閉在俄烏兩國的餐廳,去年9月又重新恢復烏克蘭幾間分店的營運。在俄羅斯方面,麥當勞則是全面撤出俄國市場,原本的餐廳則以全新的俄羅斯品牌,於去年6月恢復營業。

布林肯說,麥當勞渴望重返烏克蘭,布林肯和庫列巴想要快閃麥當勞來加以紀念。布林肯說:「我們一直跟彼此說,下次我來基輔,應該把握機會順道過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