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副總統:有專制就有宗教迫害 與民主陣營站在一起 (影音)

  • 時間:2023-09-07 11:2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副總統:有專制就有宗教迫害 與民主陣營站在一起 (影音)
副總統賴清德在台灣國際宗教自由峰會致詞表示,台灣現在應與國際宗教領袖跟民主陣營站在一起,回報國際社會,促成國際和平 (央廣記者王照坤 攝)

由立法院、美國宗教自由祕書處、對華援助協會、台灣基督教長老教會共同主辦的「台灣國際宗教自由峰會」今天(7日)在台北圓山飯店登場。蔡英文總統因出訪友邦,特別責成副總統賴清德出席開幕典禮;副總統致詞表示,「只要有專制獨裁的存在,就有宗教被迫害」,而台灣能走過黑暗年代,就曾得到國際社會許多支持,因此台灣現在也應回饋,跟國際宗教領袖與民主陣營站在一起,回報國際社會,促成國際和平。#記者楊仁翔、王照坤的採訪報導

台灣國際宗教自由峰會主題訂為「推進宗教自由、人權和民主方面的全球挑戰」,主辦單位表示,會議將討論奈及利亞、中國、北韓等地的宗教自由危機,以及如何透過人道援助與庇護支持受迫害者、如何利用國際外交保護宗教自由。

副總統賴清德表示,台灣走過專制獨裁的黑暗年代,如今擁有民主、自由、開放,是台灣人民勇敢堅強努力爭取、民主運動前輩犧牲奉獻,以及國際社會的協助才達到目標,如今台灣的民主自由已得到國際肯定,特別是宗教自由在國際機構,都給予台灣百分之百的評比。副總統說:『(原音)所以今天台灣人民在這塊土地上享受民主宗教自由,在國際極權仍然存在的時候,台灣也有責任回報國際社會。』

副總統提到峰會場址就是當年民進黨創黨地點,那時會議主席正是立法院長游錫堃,因此立法院這次能共同主辦峰會,意義非凡。

游錫堃表示,因爲台灣有過爭取民主自由的奮鬥史,更能感同身受在威權體制下信仰受到壓迫的各國人民處境,也更重視打造一個充滿包容、尊重多元文化的社會,如今的台灣,宗教自由是受到憲法保障的人民基本權利,政府充分尊重不同的信仰與文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