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拜登與印度總理莫迪會面 媒體遭拒於門外

  • 時間:2023-09-09 10:0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拜登與印度總理莫迪會面 媒體遭拒於門外
印度總理莫迪8日接待到訪的美國總統拜登。 (圖:@narendramodi)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8日在參加於印度新德里舉行的20國集團(G20)峰會前,獲得了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的溫暖接待,但記者被拒於門外,無法採訪這場關鍵會面。

媒體記者指控,像G20這類重大峰會的場面雙邊會面,總是受到嚴格管控,但鮮少被完全阻擋。

在這起事件前,印度官員經過曠日廢時的協調,才同意莫迪在今年6月赴華盛頓進行國事訪問時,於記者會上回答美國記者的一個問題。印度領導人很少接受外國媒體的提問。

跟隨拜登的白宮記者團通常會參加這類面對面會議的開場,聽取初步發言,拍幾張照片,並提出一些問題。

白宮發言人尚皮耶(Karine Jean-Pierre)在拜登前往印度的飛機上告訴記者:「總統相信媒體自由是我們民主的支柱」,並表示他們會盡力確保媒體採訪權利。

在飛抵印度後,拜登前往莫迪的官邸,但跟隨拜登的記者被告知要待在外面。

美國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在空軍一號(Air Force One)上表示:「我們美國政府努力確保美國記者能夠了解總統所做的一切。」

蘇利文說:「我們可以向你們承諾的,是受我們掌控的事情,確保我們在兩位領導人討論的內容摘要上是透明和詳盡的。」

在今年6月與拜登召開的華盛頓記者會上,由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記者席迪圭(Sabrina Siddiqui)向莫迪提出的問題,是有關印度穆斯林遭打壓的指控,以及印度的人權紀錄。

莫迪回答:「在印度的民主價值觀中,絕對不存在基於種姓、信仰、年齡或任何地理位置的歧視。」

白宮記者協會(White House Correspondents' Association)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席迪圭隨後遭到「嚴重的網路騷擾」,「包含來自總理所屬政黨相關人士的騷擾」。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