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灣狗狗節 賴清德提4大目標打造愛護動物文明社會

  • 時間:2023-09-09 16:1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台灣狗狗節 賴清德提4大目標打造愛護動物文明社會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前右)9日在台北出席全國幸福寵物產業賴清德後援會成立大會,參觀現場攤位時,抱著毛小孩拍照留念。(圖:中央社)

台灣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今天(9日)出席「全國幸福寵物產業賴清德後援會」成立大會,並提出要達成扎根教育建立尊重身命價值觀、完善制度建立友善動物的社會、推動各項創新作為增進動物福祉、發展幸福寵物產業4大目標,建立動物友善文明的國家。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9日出席「全國幸福寵物產業賴清德後援會」成立大會。賴清德表示,今天是台灣狗狗節,他提出要完成扎根教育建立尊重生命價值觀、完善制度建立友善動物的社會、推動各項創新作為增進動物福祉、發展幸福寵物產業4大目標。

賴清德指出,越愛護動物的社會,表示社會越文明,因此要從教育開始建立尊重生命的價值觀。他說:『(原音)印度聖雄甘地曾經說過一句話,一個社會的水準取決於這個社會對動物的態度,如果友善動物、尊重動物生命、愛護動物越高的社會,表示這個社會的文明越高。所以我們第一個目標,大家共同努力,從教育扎根開始,建立一個尊重生命的價值觀。』

賴清德表示,農業部成立動物保護司,照顧動物的生老病死,未來要修改動物保護法,提高收容動物的量與質,讓每個動物都得到很好的照顧。賴清德也表示,支持推動對於愛護動物、保護動物各項創新作為增進動物福祉,並強調應該加強醫療研究發展,以及在增進寵物福祉目標下推動各項創新活動。賴清德表示,目前寵物產業產值達新台幣500億至600億元,他提出進一步推動幸福寵物產業,建立動物友善文明的國家。

賴清德也提到,將延續蔡英文總統的「0到6歲國家一起養」,推出2.0版;推動「長照3.0」,以及建立社會安全網,這些都是國家社會文明的象徵。賴清德表示,今天活動背後的意義,就是傳達一個重要的訊息,「這個國家不僅對人的照顧越趨於周延,憲政的運作更重視人權,連對動物的保護重視通通更趨於完美,這個國家才是文明的國家,才會贏得國際社會的尊重跟肯定」。

賴清德周末行程滿檔,除了參加寵物產業後援會成立,還有北區宗教後援會成立大會、全國護理師後援會成立大會、彰化旅外鄉親後援會成立大會;明天則轉往南部,參加嘉義市信賴台灣成立大會、台北市台南同鄉會活動,以及出席南部四大社團挺賴後援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