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正紀念堂明年520前拆除? 陳建仁:沒有拆除的結論

  • 時間:2023-09-11 10:4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中正紀念堂明年520前拆除? 陳建仁:沒有拆除的結論
陳揆指出,關於中正紀念堂(圖)轉型這件事情,確實有相當完整的研議,但並沒有所謂即將拆除的這樣一個結論。(圖:中央社)

針對蔡英文總統指示,轉型正義在她任期結束前要有所進展,媒體詢問,是否代表在明年520前,中正紀念堂可能拆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11日)出席「台灣科技新創基地(TTA)五週年啟動典禮」前受訪時指出,中正紀念堂轉型目前還在進行中,但並沒有所謂即將拆除的一個結論。

陳建仁說,在民主時代,去個人崇拜還有去威權化,是轉型正義很重要的一個關鍵。在行政院推動轉型正義會報中,已經成立了「中正紀念堂轉型推動專案小組」,目前也在積極推動當中,蔡總統也指示,希望在她的任期結束以前,在轉型正義上要有所進展。

陳建仁指出,關於中正紀念堂轉型這件事情,確實有相當完整的研議,但並沒有所謂即將拆除的這樣一個結論。他們會繼續透過各個管道蒐集各方的意見,然後深入地來檢討,並且透過會報的機制研議,希望在中正紀念轉型的這個工作上,能夠有所進展,如果有任何的進度,也會再次向國人說明。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