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新南向菁英培育擴大辦理 新增緬甸、巴基斯坦

  • 時間:2023-09-15 11:1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新南向菁英培育擴大辦理 新增緬甸、巴基斯坦
外交部第二屆「連結新南向菁英培育專班計畫」15日舉行聯合開學典禮,由外交部政務次長田中光主持 (央廣記者王照坤 攝)

外交部第二屆「連結新南向菁英培育專班計畫」今天(15日)舉行聯合開學典禮,外交部政務次長田中光致詞時期勉來自新南向政策目標國的青年菁英努力學習專業,並用力體驗台灣的美景與美食,另也期盼學員在台期間,深入認識台灣的民主韌性、經濟活力以及台灣人民的堅定決心。

為持續強化新南向以人為本政策目標,外交部與國內院校合作邀請印度、印尼、越南等8國人才來台學習,希望藉此讓他們更認識台灣自由民主開放社會,以及我國在全球政經與維繫區域穩定的角色,並加深彼此青年世代交流。

外交部次長田中光表示,首屆專班計畫相當成功,且獲得熱烈迴響,因此今年擴大舉辦,不僅有新的大學參與合作,學員也從去年的50人增至70人,對象國還新加入了緬甸與巴基斯坦。

田中光指出,本屆學員將在台學習公共衛生、醫藥、科技、兩岸關係、中文等專業,同時更可利用在台5個月時間深入認識台灣,田中光說:『(英語原音)你們可以在這裡獲得第一手資訊,包括民主韌性、活躍的經濟活動、以及台灣人民的堅定決心。』

田中光期許學員們努力學習,善用機會結交新朋友、體驗台灣在地民情風俗,更要積極練習中文,因為明年1月結訓時,「我要來考考各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