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拋農業政見 賴清德:助嘉義設農業生物科技園區

  • 時間:2023-09-15 17:4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拋農業政見 賴清德:助嘉義設農業生物科技園區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出席「嘉義城隍夜巡諸羅城遶境活動」。(圖:總統府)

備戰2024大選,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天(15日)南下出席「嘉義城隍夜巡諸羅城遶境活動」外,並接續到多個廟宇參香祈福,與鄉親暢談國政。賴清德表示,嘉義縣有認真負責的縣府團隊外及民進黨過半的議會,將嘉義打造成為農工大縣的勝利方程式,未來他若當選,也會協助讓嘉義設置農業生物科技園區,讓嘉義不只是台灣糧倉,更是台灣農業科技的發展中心。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才剛到美國訪問,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15日先到嘉義出席「嘉義城隍廟城隍夜巡諸羅城遶境活動」,祈求城隍爺保佑台灣國泰民安、風調雨順,隨後又到多個廟宇參香祈福,展開多個選務行程,被視為再度直搗侯友宜的本命區。

賴清德與民眾一同參加城隍爺起駕及夜巡遶境儀式時表示,嘉義城隍廟有300多年歷史,是台灣最早的城隍廟之一,而城隍爺掌理陰陽,主管善惡果報,每年農曆7月結束後,會特別巡迴管區,提醒好兄弟回到陰間,維持陰陽兩界的秩序,「嘉義城隍爺夜巡諸羅城」活動發展迄今,已超過一甲子的歷史,具有宗教、文化意義。

而賴清德之後又到民雄、新港、鹿草、義竹等地的廟宇參香祈福,並與鄉親暢談國政。賴清德所到之處,受到鄉親們熱烈歡迎,現場凍蒜聲不絕於耳。

賴清德表示,嘉義縣已從農業縣變成「農工大縣」,除了台灣糧倉的美名外,有許多的工業區也在嘉義開始發展,且在嘉義縣長翁章梁的帶領下,與民進黨過半的議會及2位優秀的立委共同努力,打造嘉義成為農工大縣的勝利方程式。

賴清德也向鄉親極力推薦民進黨立委參選人陳冠廷,他盛讚陳冠廷學經歷耀眼豐富,是具有國際觀也了解地方政策的重要人才,還曾與妻子前往非洲烏干達開創社會企業,幫助弱勢族群,他更促進台灣與日本的交流,把嘉義的農特產推廣至日本,提升台灣的國際能見度,他呼籲鄉親支持陳冠廷,讓嘉義成為台灣糧倉外更是台灣農業科技的發展中心,而他也會極力協助讓這項政見實現。賴清德:『(原音)他希望嘉義縣不只是工業區、科學園區,他希望再增加農業生物科技園區,我跟大家報告,只要清德有機會領導台灣,這兩個心願政見我來完成好不好,農業生物科技園區很重要,未來台灣一定要走這條路。』

此外,賴清德也強調,他已經陸續提出「國家希望工程」的施政藍圖,台灣面對威權主義擴張的關鍵時刻,只要大家團結向前走,台灣一定會越來越出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