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對俄實施鑽石禁令 七國集團預計2到3週內宣布

  • 時間:2023-09-15 18:1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對俄實施鑽石禁令 七國集團預計2到3週內宣布
七大工業國組織(G7) (圖:g7germany.de)

一名比利時政府官員今天(15日)告訴記者,七大工業國集團(G7)預計將在未來2到3週內,宣布對俄羅斯鑽石實施禁令。

七國集團領導人一直在討論減少俄羅斯鑽石出口收入,以及加強華盛頓對世界最大鑽石生產商、俄國鑽石礦業巨擘埃羅莎(Alrosa)的現有制裁。

這位不願透露姓名的比利時官員在布魯塞爾對記者表示,制裁措施將於明年1月生效。

這名官員說:「七國集團已決定將鑽石的原產地與鑽石質量相互關聯的原則,但仍在決定其細節。」比利時已提出一項追蹤毛坯鑽石(rough diamonds,指未經加工的鑽石)並將其與拋光寶石(polished gem)進行比較的計劃。

這名官員接著說:「(鑽石)可追溯性的負擔是由貿易商和製造商承擔,印度已經這樣做。他們必須能夠提供驗證才能向七國集團銷售,同時需要粗略的參考訊息並證明與拋光寶石之間的聯結關係。」

比利時的安特衛普(Antwerp)是世界第一大鑽石交易中心。截至目前,一旦俄羅斯鑽石在俄羅斯境外進行切割和拋光,這些俄國鑽石就被認為來自「改造」它們的國家。

這位官員說:「我們正在討論重組全球市場。」他承認這項行動不會立即完美運作。

官員接著表示:「俄羅斯是全球最大的供應商,透過這個系統,我們將他們(指俄國鑽石)排除在外,讓他們處於價格較低的劣質市場。我們正在削減該行業的資金流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