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喬治艾娃:IMF敦促中國將成長模式轉向消費

  • 時間:2023-09-16 09:5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喬治艾娃:IMF敦促中國將成長模式轉向消費
國際貨幣基金總裁喬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AFP)

國際貨幣基金(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IMF)總裁喬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表示,國際貨幣基金將敦促中國提振疲軟的國內消費,以解決其陷入困境的房地產業,並控制地方政府債務。這些問題正在拖累中國和全球經濟增長。

喬治艾娃在接受路透社獨家專訪時表示,這些訊息將在國際貨幣基金即將對中國經濟政策的「第四條款」(Article IV)審查中,傳達給中國當局。

喬治艾娃說,IMF將強烈敦促北京改變其成長模式,擺脫債務驅動的基礎設施投資和房地產。

喬治艾娃表示,「我們對中國的建議是,利用你們的政策空間,協助將成長模式轉向更多的國內消費…因為在當前的環境下,傳統的基礎設施方式,注入更多的資金,不會產生效果」。

喬治艾娃指出,中國人口老齡化和生產力下降,在其成長率中發揮了「抑制作用」,同時美國和歐洲的企業正將供應鏈從中國轉移出去。中國房地產業的問題也導致消費者節制支出。

喬治艾娃表示,「我們實際上預計,如果不進行結構性改革,中國的中期成長率可能會降至4%以下」。

國際貨幣基金在今年7月預測中國2023年的成長率為5.2%,2024年則為4.5%。但國際貨幣基金警告,由於房地產萎縮,成長率可能會更低。

喬治艾娃表示,中國必須透過提供資金,幫助完成買家已經付款的房屋,來解決消費者對房地產業的信心,而不是救助陷入困境的開發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