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蔡總統緬懷林哲夫的民主貢獻 盼團結堅守自由價值

  • 時間:2023-09-16 12:4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蔡總統緬懷林哲夫的民主貢獻 盼團結堅守自由價值
蔡英文總統在監察院長陳菊等人陪同下,赴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雙連教會,出席已故台獨運動人士「林哲夫教授追思會」。(圖:總統府)

蔡英文總統今天(16日)出席已故台獨運動人士林哲夫的追思會,緬懷林哲夫對台灣追求民主自由的貢獻。總統表示,大家會記得林哲夫為台灣所做的努力,雖然未來的道路上還有很多挑戰,但只要團結一致、堅守公義和自由價值,台灣民主就會繼續前行。

蔡英文總統16日在監察院長陳菊等人陪同下,赴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雙連教會,出席已故台獨運動人士「林哲夫教授追思會」。

蔡總統致詞時表示,林哲夫是大家尊敬的台灣民主前輩,他的一生都堅持走在非暴力民主化,以及本土運動的道路上,他的思想和行動,是今天所享有的自由和民主重要的基石,總統說:『(原音)林哲夫不僅有強烈的台灣意識,更深知要以實際行動追求台灣民主的重要性。所以當他接觸到「城鄉宣教運動」(Urban Rural Movement, URM),就看見了台灣民主運動的契機。』

總統提及,在加拿大URM總部的秘書回憶,林哲夫第一次走進他們辦公室時,臉上泛著明亮的光輝,而URM強調愛與公義的「非暴力抗爭」,也代表「組織人民、爭取權益」,這也成為林哲夫在追求台灣民主的行動上,非常重要的信念,且林哲夫也在台灣舉辦URM訓練營,凝聚對抗獨裁政權的運動力量,在解嚴前後,啟蒙許多人的民主意識。

總統表示,在聖經裡有一段話說「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 她要感謝林哲夫在前頭,打了美好的一仗;更用他的柔和及謙卑,灌溉大家生長的這塊土地,長出民主的果實。

總統表示,台灣走向民主的道路上從來都不是平順的,但林哲夫秉持愛與非暴力的精神,帶領大家一步步走向有尊嚴、有民主、有自由的台灣,大家會記得林哲夫為台灣所做的努力,也會守住他一生所追求,實踐台灣民主的信念。總統說,未來的道路上還有很多挑戰,但只要團結一致,堅守公義和自由的價值,台灣的民主就會繼續前行,直到共享豐盛果實的那一天。

延伸閱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