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中最新對話 布林肯將會見中國副主席韓正

  • 時間:2023-09-18 22:5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美中最新對話 布林肯將會見中國副主席韓正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圖:推特 @SecBlinken)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將於今天(18日)與中國國家副主席韓正會面,同時這也是近來美中兩國最新的高層對話。

美國國務院在其公開日程表示,布林肯將在紐約聯合國大會期間會見韓正。

布林肯與韓正的這次會談,正值美國對北京人事變動越來越感到好奇之際。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親自拔擢的外交部長秦剛,7月份突然消失一段時間,後來由王毅回鍋再任外長。

美國官員原本預期王毅將出席聯合國年度大會,並認為他可能會在大會上與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進行短暫會面,但是中國卻宣布由韓正代表出席聯合國大會。

不過,兼任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的王毅,週末在馬爾他(Malta)與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舉行會談。

美國表示,希望與中國保持開放的溝通管道,以管理世界兩大經濟體之間頻繁出現的緊張局勢。

布林肯和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今年曾先後訪問北京,恢復在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大流行期間,兩國幾乎停止的官方聯繫。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