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烏克蘭第一夫人:逾1.9萬孩童被俄羅斯強行綁架

  • 時間:2023-09-20 10:4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烏克蘭第一夫人:逾1.9萬孩童被俄羅斯強行綁架
烏克蘭第一夫人歐倫娜‧澤倫斯基(Olena Zelenska)。(AFP)

法新社報導,烏克蘭第一夫人歐倫娜‧澤倫斯基(Olena Zelenska)19日呼籲世界領袖,協助被強迫帶到俄羅斯的烏克蘭孩童返國,這些兒童正在被灌輸思想、並且被剝奪國家認同。

歐倫娜在聯合國大會(United Nations General Assembly)場邊表示,已有超過1.9萬名烏克蘭孩童被強迫轉移或驅逐到俄羅斯、或是被俄國佔據的領土。截至目前,只有386人被帶回烏克蘭。

這位第一夫人說,這些孩童在俄羅斯被告知他們的父母不需要他們、他們的國家不需要他們,沒有人在等候他們回去。「這些被綁架的孩子被告知他們不再是烏克蘭的孩子,他們是俄羅斯的孩子」。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19日稍早在聯大發表演說時,進一步稱俄羅斯的行徑是種族滅絕。

他表示,烏克蘭正試著讓孩子們回家,但時間在流逝。那些在俄羅斯的孩童被教導要仇恨烏克蘭,和他們家人的所有連繫都被中斷。「這顯然是一場種族滅絕」。

俄羅斯則否認這些指控,表示他們是在拯救烏克蘭孩童免於戰爭的恐怖。

國際刑事法院(International Criminal Court in The Hague, ICC)3月對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發佈逮捕令,認為他必須對這場戰爭中非法將烏克蘭兒童運送到俄國的行為負責。

法院同時也對俄羅斯兒童權利總統專員利沃瓦-貝洛瓦(Maria Alexeyevna Lvova-Belova)發出逮捕令。她和蒲亭同樣被指控犯下戰爭罪。

歐倫娜表示,自從俄羅斯在1年半前入侵烏克蘭以來,已有超過500名孩童遇害,還有數以百計的兒童傷殘。

她說,烏克蘭當局也正在調查230多起俄羅斯士兵對平民的性暴力案件,其中包括13名孩童─12名女童和1名男童,其中年紀最小的孩子在受害當時只有4歲。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