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蕭美琴籲阻擋聯大2758決議遭曲解 賴清德肯定

  • 時間:2023-09-21 12:0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蕭美琴籲阻擋聯大2758決議遭曲解 賴清德肯定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暨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召開第三場「國家希望工程」記者會,由於蕭美琴多次被點名可能出任賴清德副手,有媒體詢問賴清德,對於蕭美琴投書美媒的看法。(劉玉秋攝)

聯合國大會總辯論登場,駐美代表蕭美琴投書美媒,指聯大2758號決議不涉台,須迫切阻擋決議遭曲解。對此,民進黨總統參選人暨副總統賴清德今天(21日)表示,蕭美琴是外交官,本於職權替台灣發聲,應該要給予肯定。

第78屆聯合國大會總辯論19日在紐約展開,友邦瓜地馬拉、巴拉圭、帛琉敦促聯合國體系接納台灣。而駐美代表蕭美琴投書美媒,指聯大2758號決議不涉台,須迫切阻擋決議遭曲解,她呼籲聯合國,不該被威權統治,應儘早修正台灣政策。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暨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召開第三場「國家希望工程」記者會,拋出樂齡、長照政見。由於蕭美琴多次被點名可能出任賴清德副手,有媒體詢問賴清德,對於蕭美琴投書美媒的看法。

賴清德表示,蕭美琴是外交官,本於職權替台灣發聲,「這個應該要給予肯定。」

另外,進口雞蛋爭議持續延燒,原農業部長陳吉仲請辭獲准。有媒體詢問賴清德,是否替陳吉仲感到「不捨」?以及是否擔憂雞蛋爭議影響選情?賴清德則說,關於陳吉仲請辭,他已在中常會報告過,他沒有另外的補充。

而賴清德昨天(20日)在民進黨中常會上則指出,他想要向陳吉仲說一聲「7年來辛苦了」,他肯定陳吉仲展現政務官的精神,7年多來不辭辛勞,出現在台灣每一個農民需要的地方,都與農民站在一起。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