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聯大總辯論登場 賴清德:台灣參與國際組織更能貢獻國際社會

  • 時間:2023-09-21 17:4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聯大總辯論登場 賴清德:台灣參與國際組織更能貢獻國際社會
兼任民進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21日發表短片,感謝友邦元首在聯合國大會中持續為台灣發聲。(圖:總統府Flickr)

聯合國大會總辯論登場,史瓦帝尼、馬紹爾群島等友邦接力敦促聯合國接納台灣。兼任民進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今天(21日)特別發表短片,感謝友邦元首在聯合國大會中持續為台灣發聲。賴清德強調,台灣有準備、有意願、更有能力能夠做出更多貢獻,而台灣有意義地參與國際組織不只會嘉惠全台人民,更能貢獻整體國際社會。

第78屆聯合國大會總辯論於9月19日至26日舉行,我國友邦瓜地馬拉、巴拉圭、帛琉,以及友我國家捷克先後為我國仗義執言,接力敦促聯合國接納台灣。而兼任民進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21日特別發表短片,全程英文宣傳台灣在環境及公衛議題等永續發展目標的成就,展現台灣能貢獻世界的堅定決心,並感謝友邦元首、友好國家在聯合國大會中持續為台灣發聲。

在公共衛生議題上,賴清德指出,台灣擁有世界一流的醫療保健系統和蓬勃發展的生科產業,也在醫療創新方面扮演全球領頭羊的角色,台灣將繼續與盟友和夥伴合作,支持全球防疫工作,加速推動醫療研發以提升全球公共衛生能量。

在應對氣候變遷上,賴清德提到,台灣在蔡英文政府上任以來,所生產的再生能源雙倍成長、大量減少溫室氣體排放,並採取2050年前實現淨零碳排等各項舉措。賴清德也提及台灣的科技實力也正於電動車、節能建築和先進廢棄物管理系統等各項節能科技領域驅動創新,台灣非常樂意與世界分享這些在創新領域的各項成果。

賴清德也強調,在世界各國加速推動永續發展目標的同時,台灣有準備、有意願、更有能力能夠作出更多貢獻。賴清德說:『(英文原音)台灣有準備、有意願、更有能力能夠作出更多貢獻。而台灣有意義地參與國際組織不只會嘉惠全台灣2300萬人民,更能夠貢獻整體國際社會。』

賴清德再次感謝與台灣理念相近的夥伴以及許多在世界各國的台灣鄉親,他們為提升台灣國際參與而做的各種努力,讓台灣的聲音被世界聽見,也讓台灣的貢獻獲得國際認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