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韓正聯大發言 警告勿低估中國對台灣決心

  • 時間:2023-09-22 06:1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韓正聯大發言 警告勿低估中國對台灣決心
中國國家副主席韓正21日在聯合國大會發表演說。(UN Photo/Cia Pak)

中國國家副主席韓正21日在紐約聯合國大會發表演說。他警告,不要低估中國對台灣的「強烈決心」。韓正並表示,中國願意以和平手段來解決台灣問題。

韓正在演說中重申北京的立場,即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韓正說,「任何人都不應低估中國人民維護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定決心、堅強意志和力量」。

韓正指出,實現中國的完全統一是中華兒女的共同願望,「我們將繼續以最大的誠意和最大的努力,爭取和平統一」。

幾乎所有國家都是承認北京而不是臺北,但美國與台灣有著牢固的非官方關係,美國向台灣提供武器,以確保其自我防衛。

一些美國官員表示擔心,中國正加緊準備以武力奪取台灣,特別是如果台灣採取行動正式宣布獨立的話。

專家表示,中國一直在檢討烏克蘭的教訓。俄羅斯入侵超過一年半後,無法攻下烏克蘭。

中國是俄羅斯親密盟友,但至今並未對俄羅斯提供大量軍事支援。

韓正說,中國希望烏克蘭問題「停止敵對行動,並恢復和談」,「中國支持一切有利於和平解決烏克蘭危機的努力,願意繼續為早日實現和平,發揮建設性作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