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口嫌體正直?美駐日大使再酸中國祭水產禁令 卻在日海捕魚

  • 時間:2023-09-22 14:52
  • 新聞引據:採訪、日經亞洲評論
  • 撰稿編輯:陳文蔚
口嫌體正直?美駐日大使再酸中國祭水產禁令 卻在日海捕魚
美國駐日大使易曼紐(Rahm Emanuel)撇遭禁言傳聞,繼續貼文諷刺中國。 (圖:推特)

日本將福島核電廠核處理水排海後,中國立刻對日本水產祭出禁令,還操弄反日民族情緒,《日經亞洲》報導,美國駐日本大使易曼紐(Rahm Emanuel)22日打破被「禁言」的傳聞,再度在社群平台X(前身推特)上貼文大酸中國,稱中國政府禁止所有日本海鮮,但中國漁船仍在日本專屬經濟海域捕魚。

易曼紐貼出多張偵察機拍下的照片與標註漁船位置的地圖表示:「它們說一圖勝過千言萬語,9月15日,就在中國對同一海域實施水產禁運後,中國船隻去在日本海岸捕魚。#福島。」間接打臉了中國的水產禁令。

日前美國廣播公司NBC才報導指出,美國總統拜登助理要求易曼紐停止在社群上發布嘲諷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訊息,並透露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官員這幾天已經告訴易曼紐辦公室人員,指易曼紐的言論可能會破壞美國政府修復與中國緊張關係的努力,甚至可能影響稍晚可能舉行的拜習會。

破除被白宮禁言傳聞

不過這項消息已經被易曼紐否認,並稱「絕對不是事實」。

而這位前白宮辦公室主任22日的推文表明,他並未受到限制,並可能將繼續扮演針對北京的攻擊手。

曾任美國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白宮幕僚長的易曼紐,9月8日先是在社群平台X發文諷刺,指習近平幕僚成員秦剛、前火箭軍司令員及李尚福接連失蹤,就像英國知名作家阿嘉莎克莉絲蒂(Agatha Christie)小說《無人生還》(And Then There Were None)的劇情一樣,「究竟是誰會贏得這場失業競賽?是中國青年還是習近平的閣員?」。

隨後9月12日又發文抨擊習近平利用人工智慧(AI)來散播夏威夷大火的假訊息,到9月15日易曼紐又發文質疑中國國防部長李尚福已經消失3週是否是因為被軟禁等等。


美國駐日大使易曼紐在社群上貼出標註有船隻位置的圖片,指該船為中國漁船在日本經濟海域捕魚。(Twitter/@USAmbJapan)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