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外交部譴責敘利亞扈從中共 妄稱一中貶損台灣主權

  • 時間:2023-09-23 19:2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外交部譴責敘利亞扈從中共  妄稱一中貶損台灣主權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2日下午在杭州西湖國賓會館,會見出席參加杭州亞運開幕式的敘利亞總統巴夏爾.阿塞德(Bashar al-Assad)。(圖:中國政府網)

針對敘利亞總統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聯合聲明,稱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外交部今天(23日)嚴正駁斥言論荒謬不實,並嚴厲譴責中共一再貶損台灣主權,以及敘利亞扈從中共立場。

外交部指出,敘利亞總統巴夏爾(Bashar Al-Asaad)昨天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晤,中國外交部於會後發布「中華人民共和國和阿拉伯敘利亞共和國關於建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的聯合聲明」中,妄稱「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並聲稱敘利亞「支持中國政府為實現國家統一所做的一切努力」。

外交部表示,嚴正駁斥此等荒謬不實的言論,並對中國共產黨威權政府一再貶損台灣主權,以及敘利亞扈從中國共產黨威權政府立場,表達嚴厲譴責。

外交部重申,唯有台灣人民經由民主選舉選出的政府才能代表台灣,中華民國台灣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已是國際社會長期公認的現狀。中國共產黨威權政府應認清並尊重這個現狀與事實,停止將其虛構的「一中原則」強迫其他國家接受。

外交部強調,台灣是守護民主陣營的前線,台灣人民與政府將團結一致,共同防禦共產中國對台灣的文攻武嚇,同時加強與民主陣營國家協同合作,遏制威權擴張,以守護台海和平與安全,並維護印太地區的自由開放,以及全球的穩定與繁榮。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