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教育值得花一輩子投入 總統:公私協力完善資源

  • 時間:2023-09-24 11:4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教育值得花一輩子投入 總統:公私協力完善資源
蔡英文總統24日出席「2023年教育AI年會」時表示,教育值得花一輩子時間投入,政府將持續與民間、企業跨界攜手合作,創造更豐富數位學習內容 (央廣記者王照坤 攝)

蔡英文總統、國發會主委龔明鑫今天(24日)上午出席「2023年教育AI年會」。總統致詞表示,教育值得花一輩子時間投入,政府將持續與民間、企業跨界攜手合作,創造更豐富的數位學習內容,期盼大家一起精進公私協力方式,推廣AI輔助語言教育,共同完善教育資源,提升台灣學生學習語言的能力。

蔡英文總統在出席2023年教育AI年會時表示,政府這幾年積極推廣母語教育並推動雙語政策,為達政策效果,除政府全力投入,也需要民間單位合作,相信在共同努力下,可提供更貼近人民需求的服務。

總統指出,台灣學生學習語言遇到最大的問題就是缺乏實用機會,但科技為學習侷限帶來突破,尤其疫情之後帶起的數位轉型趨勢,「讓我們投注更多心力,關注如何透過AI科技來學習新事物、學習語言」,總統說:『(原音)我相信透過善加利用政府和民間的教育創新內容,台灣的學生將更平等地學習,也能依據自己的狀況和獨特性,來掌握學習進度以及找到有興趣的事物。』

總統表示,這場論壇共同討論與思索AI時代教育者應扮演什麼樣角色,及如何促進教育發展,讓不同成長背景的孩子,都能適才適性學習,充分實現自我。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