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泰總理:泰國預計獲50億美元外商投資

  • 時間:2023-09-24 14:4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詹宏傑
泰總理:泰國預計獲50億美元外商投資
泰國總理賽塔24日表示,泰國預計會獲得50億美元外商投資。(資料照/美聯社/達志影像)

泰國總理賽塔(Srettha Thavisin)今天(24日)表示,泰國預計將獲得美國汽車製造商特斯拉(Tesla)、搜尋引擎巨頭谷歌(Google)以及科技業巨擘微軟(Microsoft)至少50億美元的投資。

賽塔說:「特斯拉將研究電動車輛製造設施,微軟和谷歌正在研究數據中心。」賽塔沒有詳細說明這50億美元是否為聯合投資,或是由每家企業單獨投資。

特斯拉、谷歌和微軟沒有立即回應置評要求。

賽塔是在紐約參加聯合國大會之後,於曼谷向記者發表上述談話。本週稍早,他於當地和企業高層進行會談。

新的外國投資將提振泰國疲軟的經濟。由於出口疲弱,泰國經濟今年預計增長2.8%,低於先前的預期。

賽塔上周和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討論了電動車產業。

作為亞洲第四大汽車組裝中心的泰國,一直向電動車與電池製造商提供激勵措施,並向當地電動車買家提供減稅,以維持其在亞洲汽車中心的地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