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肯德基退出俄羅斯 美國制裁單位介入導致延遲

  • 時間:2023-09-25 14:2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肯德基退出俄羅斯 美國制裁單位介入導致延遲
美國制裁機構今年將肯德基退出俄羅斯的計劃延後了數個月,原因是在這個交易即將完成時,美國制裁機構對退出俄羅斯的外國公司徵收「退出稅」發表了評論。(圖:Unsplash)

路透社今天(25日)報導,根據俄羅斯肯德基區域加盟業者,美國制裁單位使得肯德基今年退出俄羅斯市場的計劃延後了幾個月。在這之前,該單位對向要離開的外國公司徵收一項「退出稅」提出了遵循指引,而當時肯德基的退出協議正要完成。

根據萊文(Sergei Levin),來自莫斯科的新要求在最初延遲了肯德基餐廳的撤出,並導致美國財政部的外國資產管制辦公室(Office of Foreign Assets Control)的介入,造成更進一步的延遲。

萊文是Unirest法律部門的負責人,Unirest負責管理百勝餐飲集團 (Yum! Brands)在俄羅斯的前資產。 百勝是肯德基的美國母公司。百勝沒有立即回覆路透社透過電子郵件發送的置評要求。

這個延遲再次說明,隨著俄羅斯加強限制,企業撤出已經變得更加複雜。企業高層表示,符合規則變得越來越困難。

百勝是因莫斯科對烏克蘭採取軍事行動,而退出俄羅斯的眾多公司之一,但百勝的退出與競爭對手麥當勞的不同之處在於,部分肯德基加盟業者被允許繼續營業,菜單幾乎沒有改變。

美國財政部拒絕置評。財政部的外國資產管制辦公室在2023年2月24日,以「常見問答」的形式,向業界發布了有關退出稅的遵循指引,而肯德基的撤出協議當時仍在進行協商。

百勝今年4月完成了撥出俄羅斯的計劃,將區域加盟權轉讓給Smart Service,這是一家由商人科托夫(Konstantin Kotov)和奧斯科爾科夫(Andrey Oskolkov)領導營運商。這項交易包括所有的俄羅斯肯德基餐廳、操作系統以及Rostic's品牌的商標。交易金額並未公開。

前肯德基餐廳今年4月開始以Rostic's的名義營業,復興了這個在蘇聯解體不久後誕生的品牌。

萊文補充說,Unirest希望在2024年完成從肯德基到Rostic's的品牌轉型,並計劃在2023年底,俄羅斯1,200家餐廳中有60%會變成Rostic's。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