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陳建仁施政報告聚焦3面向 「創造台灣光榮時刻」

  • 時間:2023-09-26 10:1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陳建仁施政報告聚焦3面向 「創造台灣光榮時刻」
行政院長陳建仁26日赴立法院會進行施政報告。(林詠青 攝)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26日)赴立法院會提出施政報告,聚焦厚植經濟實力、打造安居家園及守護台灣民主3大面向。陳建仁強調,行政團隊將持續努力打造幸福、團結、堅韌、溫暖的台灣,並勇於面對挑戰、創造屬於台灣的光榮時刻。

行政院長陳建仁26日列席立法院會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他一開始先感謝立法院在上個會期的支持與指教,通過了攸關國家安全、社會安定、人民安心及環境永續等140項與人民生活及經濟發展息息相關的法案。其中由行政院送出的法案就多達112案,是20年來在單一會期通過最多的法案。

陳建仁強調,行政院近期各項施政聚焦「厚植經濟實力」、「打造安居家園」及「守護台灣民主」等3大面向,團隊會持續努力,創造台灣光榮時刻。他說:『(原音)我們整個行政團隊會努力打造幸福、團結、堅韌、溫暖的台灣,努力向前行。未來台灣面對的挑戰依舊,但我們會把握當下的每一個時刻,盡全力來創造屬於台灣的光榮時刻。』

陳建仁表示,面對中國虎視眈眈併吞台灣的野心,世界各國也愈來愈重視「台海和平是世界利益」的重要性,進而願意在各種國際場合聲援台灣,並加大與台灣合作的力道。他也特別感謝美國總統拜登首度動用「總統提用權」,宣布提供台灣3.45億美元無償軍援。

陳建仁強調,全民國防、國防自主都是政府當前重大施政措施,台灣是國際安全體系重要的一環,台海情勢更緊密牽動著全球經濟發展;面對中國不間斷的文攻武嚇,台灣必須充實兵源量能、厚植防衛實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