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民進黨37週年黨慶 賴清德宴請創黨黨員籲守護台灣

  • 時間:2023-09-27 15:3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民進黨37週年黨慶 賴清德宴請創黨黨員籲守護台灣
民進黨創黨37週年紀念日,民進黨今天(27日)中午山飯店宴請當年創黨黨員(劉玉秋攝)

明天是民進黨創黨37週年紀念日,民進黨今天(27日)中午在圓山飯店宴請當年創黨黨員。兼任民進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在會中感謝創黨先進的付出,並強調他在歷史關鍵時刻擔任民進黨主席與參選總統,光榮且責任重大,而民進黨守護台灣、促進民主和平繁榮的決心沒有改變,他希望明年1月13日大選一定要成功守護台灣。

9月28日是民進黨創黨紀念日,今年適逢民進黨創黨37週年,民進黨在27日中午重回創黨地圓山大飯店宴請當年的創黨黨員,立法院長游錫堃、前民進黨主席姚嘉文、前行政院長張俊雄等人與會。

兼任民進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在會中表示,感佩黨內創黨先進的勇氣,為這塊土地、國家以及這個政黨所做的一切。而民主自由從來都不是當權者賞賜給人民的,都是經由一代又一代、不怕犧牲性命、不怕被抓、被關、向當權者抗議所爭取來的,創黨先進的付出與貢獻,令人感到光榮驕傲,他也感謝台灣人民勇敢地與大家站在一起。

賴清德說,民進黨1986年創黨迄今,團結各方力量與社會更深入連結,一路突破黨禁、報禁,廢除刑法100條,終止全世界最久的戒嚴令,追求百分之百的言論自由,也有機會推動國會全面改選、總統直選,帶動台灣民主自由的進步,而他很榮幸在歷史關鍵時刻擔任黨主席,一方面覺得光榮,另一方面也覺得責任重大,他會肩負起守護台灣的責任,他也希望明年1月13日大選與大家一定成功守護台灣。賴清德說:『(原音)代表民進黨競選明年1月13日的總統,我希望結合台灣力量之外,也能運用創黨的精神、價值得到社會的支持,我相信台灣社會一定會給我們機會,我們一定能成功守護我們的台灣、我們的國家。』

而賴清德隨後也前往民進黨中央主持中常會,他在會中也發表黨慶談話,強調在國際局勢愈加複雜的今天,民進黨面對的不是過去專制獨裁的政黨,而是企圖要併吞台灣的國家,在這種狀況之下,他呼籲全黨上下應該要團結一致,發揮創黨的精神,同時能夠用更好的政策,結合台灣社會的力量,一起守護台灣,增進民主和平跟繁榮。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