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本核處理水入海 官員:目前對觀光影響有限

  • 時間:2023-09-27 20:5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日本核處理水入海 官員:目前對觀光影響有限
福島第一核電廠核處理水排放入海,日本官員指現階段對觀光的影響有限。(AFP)

就在中國開始放「十一長假」前,日本政府觀光廳長官高橋一郎今天(27日)談到「核處理水」排放入海對日本觀光帶來影響時說,現階段來看影響有限。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中國將從9月29日開始放「十一長假」,有聲音擔憂日本政府日前將福島第一核電廠內存放的「核處理水」排放入海,可能會對日本觀光造成影響。

高橋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說,已詢問中國旅行社截至9月25日的旅遊行程預約狀況。雖然有些中國旅行社回答有一定程度的取消,但也有旅行社的預約量反而高於疫情爆發前的2019年同期。

高橋說,有關影響的有無或大小,各家旅行社情況都不同,基於這種狀況,認為現階段對日本觀光造成的影響有限。

他說,會在關注訪日中國觀光客的動向與實際狀況同時,確實推動宣傳日本的行銷活動等必要作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