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民進黨創黨37週年 公布「黨史回顧」影片分享民主記憶

  • 時間:2023-09-28 15:0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民進黨創黨37週年 公布「黨史回顧」影片分享民主記憶
民進黨28日公布「黨史回顧」影片,與國人分享民主道路上的每一刻記憶。(翻攝自民主進步黨臉書)

今天(28日)是民進黨創黨37週年黨慶,民進黨公布「黨史回顧」影片,與國人分享民主道路上的每一刻記憶,民進黨並宣示,未來將繼續為壯大台灣而努力。

9月28日是民進黨創黨紀念日,民進黨昨天(27日)在創黨地圓山大飯店舉辦黨員回娘家活動外,今天也公布「黨史回顧」影片,與國人分享民主道路上的每一刻記憶。

民進黨表示,作為一個台灣土生土長的政黨,民進黨創黨37年來與台灣人民一起成長,走過街頭眾聲喧嘩,也一起成家立業、邁向執政,民進黨未來也將繼續為壯大台灣而努力。

民進黨指出,兼任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在昨天的中常會談話中表示,民進黨1986年9月28日創立,尚處於威權時代,但是創黨的前輩不怕被抓,不怕被關,也不怕犧牲生命,前仆後繼,一棒接一棒,結合台灣社會的力量,才有辦法一路突破黨禁、報禁、廢除刑法100條,同時也終止了全球最長的戒嚴令。爭取到百分之百的言論自由,進而推動國會全面改選、總統直選,一直到今天,台灣人民能夠享受到全球肯定的民主自由成果。

賴清德強調,在國際局勢愈加複雜的今天,民進黨面對的不是過去專制獨裁的政黨,而是企圖要併吞台灣的國家,在這種狀況之下,全黨上下應該要團結一致,發揮創黨的精神,同時能夠用更好的政策,結合台灣社會的力量,一起守護台灣,增進民主和平跟繁榮。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