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發展型人道援助計畫首例 國合會助肯亞抗旱

  • 時間:2023-09-30 10:5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發展型人道援助計畫首例 國合會助肯亞抗旱
國合會祕書長李朝成表示,肯亞加里薩縣脆弱社區衛生機構基礎供水與衛生可近性提升計畫,是首次開發的發展型人道援助計畫 (央廣檔案/記者王照坤 攝)

非洲國家肯亞旱災情況嚴峻,該國加里薩縣(Garissa County)因長期缺水,衝擊已嚴重缺乏衛生量能的衛生機構,進而影響健康照護服務品質;外交部所屬的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國合會)決定與瑞士國際非政府組織「世界兒童權利組織」(Tdh)合作一項計畫,協助受益衛生機構改善供水、衛生、廢棄物管理及環境清潔等運作,以符合世衛組織與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所設定的國際標準。

非洲東部自2020年起面臨1980年代以來最嚴重乾旱,該區域已連續5個雨季低於平均降雨量;以肯亞而言,旱災衝擊區域廣泛,境內約有640萬人需要人道援助,是肯亞近10年來人道援助需求規模最大的一次。

國合會與「世界兒童權利組織」合作執行的「肯亞加里薩縣脆弱社區衛生機構基礎供水與衛生(WASH)可近性提升計畫」,10月1日啟動後,希望能讓受益的衛生機構在專家幫助下,逐步符合國際標準。國合會祕書長李朝成說:『(原音)本計畫是本會針對長期人道危機,就是有關氣候變遷的議題,首次開發的發展型人道援助計畫,協助脆弱的群體處理長期結構性問題,防止脆弱程度加劇。』

國合會表示,該計畫包括協助建造修復或改善相關設施、建立設施操作、建構衛生機構人員與地方政府衛生部門人員知能等工作內容,促使衛生機構可逐步做好機構內感染預防與控制,降低脆弱病患感染或進一步罹病風險;國合會並指出,未來將派遣專家參與計畫執行,彰顯台灣做為人道援助提供者形象,增加我國在肯亞的駐地能見度。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