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援烏方案卡關 歐盟承諾增加軍事支持

  • 時間:2023-10-02 09:3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美國援烏方案卡關 歐盟承諾增加軍事支持
歐洲聯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9月30日與烏克蘭國防部長的烏梅洛夫碰面。(圖:@JosepBorrellF)

在美國國會9月30日通過一項排除烏克蘭援助的臨時支出法案後,歐洲聯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1日表示,歐盟將增加對烏克蘭的軍事支持。

波瑞爾在訪問基輔期間於一場記者會上表示,面對「歐洲的生存威脅」,談判桌上的提議顯示,歐盟希望增加對烏克蘭的軍事援助。

他是在與上個月被任命為烏克蘭國防部長的烏梅洛夫(Rustem Umerov)會面後,提出這項言論。

波瑞爾在被問到華盛頓的表決時表示:「讓我們看看美國將發生什麼事情,但從我們這邊來看,我們將繼續支持並增加我們的支持。」

波瑞爾補充說:「烏克蘭人正在以他們所有的勇氣和能力作戰」,如果歐盟希望他們更成功,「我們必須提供他們更好的武器,更大型的武器。」

在一份發表在X(舊稱推特)上的聲明中,波瑞爾說,歐盟正在準備給予烏克蘭長期安全承諾。他在記者會上說,他希望成員國在「今年年底前」針對增加援助做出決定。

烏梅洛夫在X上的聲明中感謝波瑞爾的「持續支持」,並表示這場會面是「良好合作的起點」。

烏梅洛夫補充說,他們討論的歐洲軍事援助,涵蓋「火炮與彈藥、空中防禦、電子戰與長期援助計畫、訓練和國防產業在烏克蘭的在地化」。

歐洲防衛局(European Defence Agency)本週在回應路透社的提問時表示,7個歐盟國家已經根據一項採購計畫訂購了彈藥,以便運送急需的彈藥至烏克蘭,並補充西方耗盡的庫存。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