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馬英九不滿英文用詞拒出席國慶 陳揆:數年都用Taiwan National Day

  • 時間:2023-10-02 11:4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馬英九不滿英文用詞拒出席國慶 陳揆:數年都用Taiwan National Day
行政院長陳建仁(前左)回應馬英九不滿英文用詞拒出席國慶時表示,這幾年國慶活動英文都用Taiwan National Day。資料照片。(圖:中央社)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2日)在臉書宣布,由於蔡政府使用「台灣國慶日」,是不折不扣的「台獨」路線,決定不出席今年的國慶慶祝大會。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回應,這幾年國慶活動的英文都是「Taiwan National Day」,馬英九過去也都參加這些國慶活動,不理解為什麼今年就不參加。

雙十國慶即將到來,不過,前總統馬英九2日在臉書發文指出,前年起蔡英文政府將雙十國慶日的英文名稱改成「Taiwan National Day」,翻譯成中文,就是「台灣國慶日」,他批評這是不折不扣的「台獨」路線,不遵守中華民國憲法,也違反了蔡英文總統2度宣誓就職時對全國人民做出「遵守憲法」的承諾,更危害台海安全,對國人來說是極其不利、不負責任的做法,自己不願為此背書,因此決定不出席今年的國慶慶祝大會。

行政院長陳建仁2日赴國科會參加科技、民主與社會研究中心開幕,並在受訪時回應,這幾年都是使用「Taiwan National Day」作為國慶日活動的英文名稱,不理解馬英九過去都有出席,為何這一次不出席。陳建仁說:『(原音)馬前總統過去也曾經參加了這些國慶活動,我不理解為什麼今年他突然就不參加?國慶日是我們團結全國大家一起向前的一個大好的日子,我們希望大家能夠團結在一起來參加這個重要的活動,也讓我們一起來捍衛我們中華民國台灣的主權、自由和民主,我們大家一起來慶祝國慶,也讓台灣能夠繼續往前走。』

至於媒體問及本週行政院院會是否啟動住宅法、危老條例及土地法等地政法案大清倉,陳建仁則說,各項政策政府都在持續討論和研商當中,若法案、相關議題都有一定共識,一定盡快送到立法院審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