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歐盟外長會議 將首度在基輔舉行

  • 時間:2023-10-02 15:4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歐盟外長會議 將首度在基輔舉行
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 (圖:推特@JosepBorrellF)

歐洲聯盟(EU)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今天(2日)宣布,歐盟所有會員國的外交部長將在烏克蘭首都基輔(Kyiv),舉行首次在歐盟境外的外長會議。

目前正在基輔訪問的波瑞爾,透過社群媒體發表聲明說:「我們準備在烏克蘭這裡,與候選國,和未來的歐盟成員國召開一次歷史性的歐盟外長會議。我們在這裡是為了表達對烏克蘭人民的支持與團結一致。」

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今天歡迎歐盟各會員國外交部長將在基輔舉行首次會議,他指烏克蘭將是歐盟的「未來邊界」。

庫列巴站著在波瑞爾身旁,告訴記者說:「這是一個歷史性事件,因為這將是歐盟外交事務會議有史以來,第一次在歐盟的目前邊界外,但是在歐盟未來的邊界內,舉行會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