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參院領袖舒默證實 10月率代表團訪中日韓

  • 時間:2023-10-03 21:4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美參院領袖舒默證實 10月率代表團訪中日韓
美國聯邦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路透社/達志影像)

路透社報導,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今天(3日)表示,一個美國參議院跨黨派代表團將於10月訪問中國、日本和南韓。  

民主黨籍的舒默和共和黨聯邦參議員克雷波(Mike Crapo)將一起率領這個由6名參議員組成的代表團。克雷波的辦公室稍早表示,這項訪問計劃將於下週進行,參議員們希望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

舒默一再敦促美國,對中國採取更強硬的立場,他並在今年稍早敦促國會議員啟動新立法,以解決對中國這個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的擔憂。 

美國政府官員近幾個月來對中國進行了一系列的訪問,包括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8月的訪問。

舒默辦公室表示,此行的目標是促進美國在該地區的經濟和國家安全利益,代表團並將與中日韓政府領導人和商界領袖,以及在這些國家營運的美國企業舉行會議。

他的辦公室表示,舒默「將專注於中國對美國企業的互惠需求,這將為美國勞工提供公平的競爭環境,並維持美國在與國安相關先進技術方面的領導地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