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侯友宜拋勞工政策:鼓勵企業建勞宅、基本工資拚3萬3千元

  • 時間:2023-10-04 18:3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侯友宜拋勞工政策:鼓勵企業建勞宅、基本工資拚3萬3千元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天(4日)參加全國勞工後援總會,發布勞工政策。(趙婉淳 攝)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天(4日)參加全國勞工後援總會,發布勞工政策,他提出,如果當選總統,將鼓勵企業興建勞工宅,力保勞保基金永續發展,快速調整基本工資,以3萬3千元為目標,行憲紀念日恢復為國定假日,五一勞動節全國統一放假等主張。談到藍白合,侯友宜說,要團結所有力量,贏得勝選。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4日傍晚到三重小巨蛋,參加全國勞工後援總會,現場湧入約上千人到場力挺。侯友宜也當場宣布勞工政策,包含鼓勵企業興建勞工宅,開放工業區有土地的企業,興建只租不賣的勞工宅;力保勞保基金永續,目標每年撥補至少1千億元,並提升基金投資效益。侯友宜:『(原音)我一定會,剛開始做總統,每年撥補1千億元顧好不能讓勞保破產,參考國外大型基金操作,提升積極投資效益,減少人為干預。』

侯友宜接著說,同時也要為勞工加薪、企業減稅,他承諾,若當選總統,任內逐步調高基本工資,並已提升到3萬3千元為目標,若企業為員工加薪,提高扣抵當年營利事業所得稅。

有關守護弱勢,降低稅賦,侯友宜說,所得淨額56萬元以下,且薪資所得佔課稅總額七成以上的受薪階級,減半課稅;扶養12歲以下子女,將原本扣除額提高50%。

侯友宜指出,他任內,也會增加休假天數,讓勞工尊嚴再升級,包含行憲紀念日恢復為國定假日,五一勞動節全國統一放假,將一年7天不給薪的家庭照顧假的其中3天給予半薪,同時為改善女性權益,原本一年3天不併入病假的生理假,增加到6天不併入病假計算。

侯友宜在會前被問到,國民黨主席朱立倫4日在中常會喊出,藍白合是必須的,且國民黨從未預設立場,侯友宜說,他會不斷團結所有力量,贏得最後勝選,逐一清除民進黨執政無能的作為。

媒體詢問,外媒點名台灣有4家業者協助華為設置晶片廠,是否擔心台灣業者又被捲入中美科技戰,侯友宜說,台灣半導體產業在全球供應鏈,扮演重要的關鍵角色,他重視產業的韌性,也必須確保台灣先進製程的關鍵核心技術不外流,讓國安問題不但要重視,也要扮演全球安全的角色。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