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TikTok資安威脅 美商務部長支持立法解決

  • 時間:2023-10-05 06:5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TikTok資安威脅 美商務部長支持立法解決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 (資料照片/路透社/達志影像)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4日表示,她支持立法為商務部提供新的工具,以解決對外國對手擁有的應用程式(app)資安關切。

雷蒙多發表這番言論之際,正值各界對中國公司擁有的TikTok憂心,已引發國會新的努力,要增強處理這個問題的權力、或可能禁止這款人氣短影音分享app。但這些法案已在國會陷入停滯。

擁有超過1.5億美國用戶的TikTok,母公司是中國的「字節跳動」(ByteDance)。

TikTok否認不當使用美國數據。

雷蒙多在參議院商業委員會(Senate Commerce Committee)的聽證會上表示,「TikTok必然會構成國家安全風險,但我們需要一個全面性的計畫」。

雷蒙多說,商務部需要國會提供新的法律工具,以便對這些構成國安風險的相關app採取全面性的作法。

TikTok並未立即回覆路透社的置評請求。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瑞伊(Chris Wray)3月時表示,中國政府可以利用TikTok 來控制數以百萬計的美國用戶數據,並稱這款app「嘶喊著對國家安全的擔憂」。

TikTok表示,他們已在嚴格的資料安全工作上斥資超過15億美元,並否認有從事間諜活動的指控。

雷蒙多支持參議員華納(Mark Warner)、圖恩(John Thune)、以及其他24位參議員在3月提出的一項「限制法」(Restrict Act)。

這項法案將授權商務部審查、封鎖和處理一系列像TikTok這樣涉及外國資訊通訊技術、對國家安全有威脅的交易。

此外,雷蒙多也說,她支持參議員肯特威爾(Maria Cantwell)正在起草的另一項類似法案。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