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本福島核處理水 10/5開始第二波排放

  • 時間:2023-10-05 11:3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日本福島核處理水 10/5開始第二波排放
日本政府將於2023年10月5日開始第二波將福島核電廠的核廢水排放入海中。圖為福島第一核電廠。(美聯社/達志影像)

日本東京電力公司(TEPCO)表示,日本今天(5日)開始從福島核電廠排放第二波核處理水。

一名東京電力公司發言人告訴法新社,核處理水的排放已在當地時間10點18分(台灣時間9點18分)展開。

日本在8月24日執行第一波排放,將核電廠自2011年遭海嘯重創以來累積的134萬噸核廢水,一部分排放入海。

與第一波排放相同,第二波預計排放7,800噸核處理水。

在第一波排放後,中國禁止所有日本海鮮進口,儘管東京堅持排放不構成健康風險。第一波排放在9月11日結束。

同樣和日本關係冷淡的俄羅斯,據報正在考慮跟進中國的海鮮禁令。

東京電力公司表示,這些核廢水已經過濾掉除了氚以外的所有放射性元素,氚的含量則在安全範圍內,其審查也獲得聯合國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的背書。

中國指控日本把海洋當作下水道,索羅門群島總理蘇嘉瓦瑞(Manasseh Sogavare)上週在聯合國呼應這個說法。蘇嘉瓦瑞正與北京發展密切關係。

整個核廢水排放任務,預計將花上數十年時間才能完成,其目的是為了騰出空間,最終開始把高危險性的核燃料和瓦礫,從核電廠受損的反應爐中移除。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