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侯友宜拋教育政策 提高私校補助至5萬、學貸免息延長至2年

  • 時間:2023-10-06 11:3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侯友宜拋教育政策 提高私校補助至5萬、學貸免息延長至2年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天(6日)召開「侯友宜來改變—友+1,投資教育,贏得未來」記者會,宣布教育政策。(趙婉淳 攝)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天(6日)公布教育政策,提出全面檢討108課綱、學貸免繳本息的寬限期,從畢業1年延長為畢業2年、任內將補助私立大學學雜費金額,從3.5萬增加到5萬元等11項主張。有關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拋出比5家民調,輸的推薦副手,侯友宜說,藍白持續堆疊善意,會更積極地做好溝通。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6日公布教育政策,提出全面檢討108課綱,檢驗教育妥適性;支持大學自主權,縮短公私立學雜費差距,自2025年起,逐年將補助私立大學生學雜費的金額,從3.5萬元增加到5萬元;學貸免繳本息的寬限期,從畢業1年延長為畢業2年等11項主張。侯友宜:『(原音)公私立學雜費差距蠻大,所以除了定額補助私立大學學生學雜費,逐年將補助金額,從現行3.5萬,增加到5萬元,強化引導健全轉型。』

被問到檢討108課綱,是否會全面改掉去中國化的課綱,侯友宜說,這都會在全國教育會議中充分討論,按照客觀中立、公開透明的方式,面對有關歷史、文化、社會、多元族群的發展,但中華民國的歷史及中華文化是我們的根,這兩個部分不該被遺忘,會在課綱中重新審慎檢討。

侯友宜說,若財政收入成長,教育經費應按比例成長,透過修正《教育經費編列與管理法》,提高教育經費編列1%,預估成長300億元;同時,定額補貼5歲幼兒就讀私幼1萬元,再加上先前提出1萬元育兒津貼,共加碼2萬元。

有關穩定教師待遇與福利主張,侯友宜說,依據國家財政狀況、物價波動及民間薪資水準等因素,適當提高教師鐘點費、導師津貼與特殊教育職務加給;另依法撥補足額年金,確保公教安心年金永續。

此外,外界關注藍白合進度,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拋出挑5家民調公司比民調,輸的推薦副手,對此,侯友宜表示,這段時間,國民黨與民眾黨堆疊很多善意,在這既有基礎之下,藍白合會更積極做好溝通。

媒體詢問,10日將以市民身分參加新北市的國慶升旗典禮,遭綠營冷嘲熱諷,侯友宜說,他現在是請假,沒有在執行公務的話,當然是以市民身分參與,昨天颱風天就有人在說他放什麼颱風假,但他持續關心新北市的狀況,取消所有選舉行程,反而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一早還參加後援會活動,甚至有行政官員參加。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