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女大生提問民進黨貪污遭肉搜 賴清德聲援:攻擊沒必要

  • 時間:2023-10-07 16:5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女大生提問民進黨貪污遭肉搜 賴清德聲援:攻擊沒必要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暨副總統賴清德7日出席行政院前院長蘇貞昌首場「護國四年」新書簽書會。(圖:中央社)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日前在大學演講時,有女學生因提問「民進黨貪污」而遭到肉搜,引發藍白陣營齊攻。賴清德今天(7日)出席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新書簽書會時,特別聲援女學生,強調網路攻擊該名女學生沒有必要。賴清德說,他沒有否認提問,也沒有要捍衛民進黨,他身為民進黨主席會嚴明黨紀,但也希望社會看到多數民進黨的人仍是殫精竭慮。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暨副總統賴清德7日出席前行政院長蘇貞昌首場「護國四年」新書簽書會,大讚蘇貞昌過去為台灣的付出。賴清德說,2018年民進黨敗選,他負起政治責任下台,蘇貞昌則以救援投手的風格接任,不僅直球對決,球路也非常剛猛,控球很好,是可以進名人堂的選手,能幫助贏得最後的勝利,只是他沒想到,蘇貞昌從終結者又延續到下一場球賽的先發投手,而且這位先發投手還投滿6局,才把球交給了「終結者」行政院長陳建仁。

賴清德也感嘆,口水和抹黑會過去,成績會留下來,執政困難的地方是「做得好老百姓沒有感覺」,但若稍有閃失就會被放大,對執政造成衝擊。

賴清德話鋒一轉,針對自己日前到中山大學演講時,遇到一位女同學詢問民進黨貪污腐敗問題引發的爭議做出解釋。賴清德說,面對女學生的提問,他並沒有否認或捍衛之意,只是希望女學生具體說明,他才能進一步解釋,但該名女學生卻事後遭到肉搜,他特別予以聲援。賴清德說:『(原音)有一些網路上的人對女同學給予攻擊,我覺得這是沒有必要,當初我是站在負責任的立場,想要問這位女同學,是哪一件事情讓你印象這麼深刻,身為民進黨主席、也曾擔任過行政院長,希望藉那個機會跟她說明。並沒有要否定她的提問,也沒有想要去為民進黨做什麼樣的捍衛。』

賴清德表示,民進黨在戒嚴時期創立,包括蘇貞昌在內等前輩的努力才能走到今天,他坦言固然民進黨有好的理想與價值,但黨內必然會有些人言行不符社會期待,他身為黨主席會嚴明黨紀,「有問題就處理,如果違法就移送」,但也希望社會看到,民進黨內仍有多數人殫精竭慮,為國家為社會努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