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以色列遭襲 府:反對恐怖威脅 譴責暴力攻擊

  • 時間:2023-10-08 14:3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以色列遭襲 府:反對恐怖威脅 譴責暴力攻擊
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天(8日)表示,我國反對任何型態的恐怖威脅,更譴責對平民的暴力攻擊。(劉玉秋攝)

伊斯蘭主義運動組織「哈瑪斯(Hamas)」昨天對以色列發動突襲,當地陷入戰爭。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天(8日)表示,我國反對任何型態的恐怖威脅,更譴責對平民的暴力攻擊,蔡英文總統對傷亡民眾表達哀悼、慰問,並請外交部與駐處務必掌握當地台僑與國人狀況,確保安全無虞。

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瑪斯(Hamas) 」於當地7日凌晨向以色列發射多枚火箭,並有武裝份子進入以色列境內對平民發動隨機攻擊,造成無辜民眾傷亡。

對此,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8日表示,蔡英文總統在得知事件後相當關切,除對不幸傷亡的民眾表達哀悼與慰問,也代表台灣人民向以色列人民致上誠摯的關懷,並請外交部與駐處務必掌握當地台灣僑民與國人狀況,確保安全無虞。

林聿禪強調,我國反對任何型態的恐怖主義威脅,更譴責對平民的暴力攻擊。她說:『(原音)作為民主國家,我國反對任何型態的恐怖主義威脅,更譴責對平民的暴力攻擊,台灣將持續與理念相近國家合作,共同抵抗一切形式的暴力威脅與對民主自由的傷害。』

外交部7日表示,經我國駐以色列代表處聯繫了解,目前駐處人員眷屬及我國台僑或國人均安,駐處也將持續密切關注相關情勢發展。由於近期以巴緊張情勢升高,外交部呼籲近期規劃或正在以色列從事商旅活動的國人務必提高警覺,注意自身安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