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哈瑪斯突襲以色列升高緊張 阿盟秘書長前往莫斯科

  • 時間:2023-10-08 19:0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哈瑪斯突襲以色列升高緊張 阿盟秘書長前往莫斯科
在哈瑪斯襲擊以色列南部後,以色列7日以強大火力回擊加薩地區。(路透社/達志影像)

在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組織哈瑪斯(Hamas)對以色列發動多年來最大規模的攻擊行動後,阿拉伯聯盟(Arab League)秘書長阿波蓋特(Ahmed Aboul Gheit)今天(8日)前往莫斯科,與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就加薩(Gaza)局勢舉行會談。

總部位於開羅的阿拉伯聯盟一名發言人說,將與拉夫羅夫討論「加薩地區持續升級的緊張局勢」。阿波蓋特在埃及前總統穆巴拉克(Hosni Mubarak)執政的最後7年,擔任埃及外交部長。

哈瑪斯7日發動攻擊後,俄羅斯已表達嚴重關切,呼籲巴勒斯坦和以色列雙方停止暴力,並指控西方阻撓「中東問題有關四方」(Middle East Quartet,亦稱中東和平四方集團)對以色列和巴勒斯坦衝突的調解工作。

莫斯科表示,必須展開適當的談判,以在1967年的邊界內,建立一個以東耶路撒冷(East Jerusalem)為首都的獨立巴勒斯坦國。

俄羅斯外交部女發言人沙卡洛娃(Maria Zakharova)說:「我們認為目前(以巴衝突)的大規模升級,是由於長期不遵守聯合國及其安理會相應決議,以及西方對於由俄羅斯、美國、歐盟和聯合國組成的『中東問題有關四方』國際調解工作的阻撓,以至於造成暴力惡性循環的另一個極其危險的表現。」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