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展開還擊攻勢 以色列徵召30萬後備軍人

  • 時間:2023-10-09 18:1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展開還擊攻勢 以色列徵召30萬後備軍人
以色列首席軍事發言人哈加里(Daniel Hagari)。 (圖:@IDF)

以色列首席軍事發言人哈加里(Daniel Hagari)少將今天(9日)表示,以色列已經徵召創紀錄的30萬名後備軍人,以應對來自加薩走廊的哈瑪斯多方襲擊,並且以色列部隊正在「繼續發動攻勢」。

自從7日哈瑪斯發動突襲行動以來,以色列戰機持續轟炸加薩目標,在此之際,以色列地面部隊則在努力奪回被巴勒斯坦槍手佔領的邊境村莊與城鎮的控制權。

哈加里少將表示,已逐漸恢復對這些村莊與城鎮的控制權,但是一些巴勒斯坦槍手仍在當地活躍,因此持續爆發零星衝突。

哈加里在電視記者會中說:「我們現在正在所有社區進行搜索,並清理該地區。」

以色列軍方官員先前表示,在對加薩走廊升高任何大規模反擊行動之前,他們的重點是確保以色列一側邊境的安全。

哈加里說,自7日以來,軍方已徵召30萬名後備軍人,這個數字顯示以色列正在為可能的入侵做準備。

他接著說:「我們從來沒有以如此規模,徵召過這麼多的後備軍人」,「我們正在發動攻勢」。

此外,哈加里也證實媒體報導,以色列邊境一側有700人被殺,其中包括73名已確認的安全部隊成員,他接著說,以色列軍隊已擊斃數百名巴勒斯坦槍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