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幫助動員 以色列航空加開航班接回後備軍人

  • 時間:2023-10-09 21:5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幫助動員 以色列航空加開航班接回後備軍人
以色列航空公司(El Al)。(圖:取自官方臉書)

以色列航空公司(El Al)一名發言人今天(9日)表示,在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組織哈瑪斯(Hamas)7日發動血腥攻擊後,以色列航空將加開更多航班,把海外的後備軍人帶回以色列,幫助以色列進行該國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動員。

以色列今天表示,已徵召史無前例的30萬名後備軍人,並警告加薩居民儘速撤離,這個跡象表明以色列可能正在計劃發動地面攻擊,作為回應哈瑪斯的攻擊。

哈瑪斯在7日的攻擊中,入侵以色列殺死700名以色列人,並綁架數十人,這是過去數十年來哈瑪斯對以色列發動的最致命攻擊,但也隨即遭到以色列的嚴厲反擊,對哈瑪斯統治的加薩走廊展開報復攻擊,造成400多名巴勒斯坦人喪生。

這名以色列航空發言人接著表示,沒有航班被取消,並且許多往返以色列的以色列航空客機都已客滿。

因為哈瑪斯7日突然發動攻擊後,各國主要航空公司不是取消就是減少飛往以色列的航班,因此以色列航空正在增加航班,以因應需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