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哈瑪斯擄走人質包括泰國移工 家人盼摯愛安全歸來

  • 時間:2023-10-10 15:1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哈瑪斯擄走人質包括泰國移工 家人盼摯愛安全歸來
自哈瑪斯7日對以色列發動突襲以來,至少有18名泰國人被殺害,並有11人被擄為人質。圖為一名被俘的平民(中)被帶往加薩地區。(美聯社/達志影像)

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團體哈瑪斯(Hamas)日前突破封鎖加薩走廊(Gaza Stripe)的圍籬,並綁走100多人作為人質,其中包括泰國移工。哈瑪斯並威脅,以色列每空襲加薩走廊一次,他們就處決一名人質,讓這些泰國移工的家人備感擔憂。

自哈瑪斯7日對以色列發動突襲以來,至少有18名泰國人被殺害,並有11人被擄為人質。

哈瑪斯在襲擊中劫持約150人作為人質,並表示,如果以色列繼續空襲加薩,哈瑪斯將一一處決他們。

肯亞拉(Kanyarat Suriyasri)的丈夫奧瓦特(Owat Suriyasri)是被綁走的人質之一,她談到在得知這項消息後的恐懼。

她告訴法新社,「當我聽說他是被哈瑪斯綁架的11名人質之一時,我的心都碎了。」

「我在等待聽到一些好消息。」

40歲的奧瓦特來自泰國東部四色菊府(Sisaket),她說,她的丈夫是一個「非常友好、為人著想、快樂的人」。

奧瓦特2021年搬到以色列,希望賺取更高的薪水,為妻子和2個孩子蓋一棟更好的房子。

肯亞拉說,「我們背負很多債務,而在國外工作比在泰國工作的薪水更高。」

她告訴法新社,如果她能見到丈夫,她會告訴他:「我想念你,我不會再讓你去任何遙遠的地方。」「我會擁抱他。」  

「我希望他能活下來」 

萬尼達(Wannida Ma-asa)的丈夫阿努查(Anucha Angkaew)是一名酪梨農場工人,他也是被哈瑪斯武裝份子綁走的人質之一。

萬尼達告訴法新社:「我很傷心。他被綁的那天我曾和他通話。事情發生前我有和他視訊,我們就像平常一樣聊天。」

儘管哈瑪斯血腥威脅要殺死其俘虜,萬尼達表示,她仍堅持等待28歲的丈夫安全返回。

她說,「我真的希望他能活下來…我有百分之百的希望。我正在耐心地看新聞,等待聽到一些好消息。」

阿努查於2022年3月從家鄉烏隆府(Udon Thani)搬到以色列;烏隆府是泰國東北的一個農業區域 。

據統計,約有3萬名泰國人在以色列工作,其中許多人在農業部門工作。

許多人是來自泰國東北部貧困農村的勞工,他們為尋求更高的薪資,存下更多的錢來改善家鄉家人的生活,而飄洋過海來到這裡。

他們也很容易受到剝削。人權觀察(HRW)2015年的一份報告發現,在以色列工作的泰國移工們住宿條件不佳,薪資也低於法定最低工資。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