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023玉山論壇 賴清德:當世界需要 台灣一直都在

  • 時間:2023-10-12 10:3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2023玉山論壇 賴清德:當世界需要 台灣一直都在
副總統賴清德出席2023玉山論壇。(王韋婷攝)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12日)出席2023玉山論壇。賴清德致詞時表示,印太地區在全球地緣政治占有重要戰略地位,印太地區穩定繁榮,世界也會穩定繁榮。賴清德表示,台灣推動「新南向政策」,秉持「台灣幫助亞洲、亞洲幫助台灣」精神,強化與新南向合作夥伴國家的關係,未來也會持續創造發展新藍圖。賴清德表示,台灣就像是屹立不搖的玉山,只要世界需要,台灣一直都在。

副總統賴清德12日出席2023玉山論壇,今年的主題為「開啟亞洲發展新藍圖」。賴清德致詞時表示,期盼透過與會專家學者的腦力激盪,在後疫情時代,建立更具韌性的亞洲。

賴清德表示,印太地區是全球地緣政治最具有戰略地位的區域,印太地區有全世界一半的人口,印太地區的GDP佔世界的65%以上;印太地區穩定繁榮,世界已會穩定繁榮。賴清德表示,台灣致力與理念相近的國家合作,達成和平、民主與繁榮,要達成這些目標,需要執行計畫、透過對話、建立共識,與相互合作。

賴清德表示,「新南向政策」強化台灣與合作夥伴國家的合作,創造了互動循環。賴清德說:『(英文原音)舉例來說,在醫療照顧方面,台灣協助東南亞國家和印度訓練超過1300名醫療人員。另外,台灣也跟新南向國家強化經貿關係,這代表台灣和印太地區是至關重要的夥伴,不只是在經貿方面,還包括創造共榮和穩定。』

賴清德表示,人民是政策的核心,「新南向政策」未來將持續創造台灣與區域內國家相互發展的藍圖,台灣也將追求創新經濟發展、永續正義的社會改革,以及以民主和平為主軸的外交政策。

賴清德表示,一個人或許走得快,但是一群人可以走得遠,面對威權主義興起、後疫情新時代,以及淨零碳排等挑戰,沒有一個國家可以獨自應對;他期待大家團結面對挑戰,一起合作建立亞洲韌性。賴清德表示,台灣就像屹立不搖的玉山,當世界需要,台灣永遠都在,希望大家攜手克服障礙,走向民主、和平和繁榮。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