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尋求戰火庇護 聯合國:加薩逾33.8萬人流離失所

  • 時間:2023-10-12 11:0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尋求戰火庇護 聯合國:加薩逾33.8萬人流離失所
聯合國表示,隨以色列持續猛烈砲轟巴勒斯坦,加薩走廊已有逾33.8萬人被迫逃離家園。(美聯社/達志影像)

聯合國表示,隨著以色列持續猛烈砲轟巴勒斯坦飛地(enclave),在加薩走廊(Gaza Strip)已有超過33萬8,000人被迫逃離家園。

伊斯蘭主義運動組織哈瑪斯(Hamas)7日突襲以色列,以色列也隨即展開攻擊。

聯合國人道事務廳(OCHA)今天(12日)發表聲明說,大規模的流離失所仍在加薩走廊各地持續。

聲明指出,截至11日晚間,加薩的流離失所者人數已經比24小時前公佈的數字增加了7萬5,000人,達到33萬8,934人。

聯合國人道事務廳發佈這項消息之際,正值以色列對加薩走廊的哈瑪斯目標進行猛烈攻擊,以回應這些武裝分子7日的突襲。

以色列軍方表示,已有1,200人在這場以色列史上最嚴重的襲擊中喪命,他們多數是平民。

在加薩,官員通報有超過1千人死在以色列的持續空襲與砲擊中。

聯合國人道事務廳表示,有將近22萬人、佔流離失所者的三分之二,已在聯合國支援巴勒斯坦難民的機構─聯合國救濟工作署(UNRWA)經營的學校中尋求庇護。

另外有近1萬5,000人逃往巴勒斯坦自治政府(Palestinian Authority)運作的學校、還有超過10萬人在加薩市向親戚、鄰居、教會和其他設施尋求避難。

聯合國人道事務廳表示,在7日的突襲之前,在巴勒斯坦飛地內就已有約3千人流離失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