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被通緝後首次出國訪問 蒲亭抵達吉爾吉斯

  • 時間:2023-10-12 11:2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被通緝後首次出國訪問 蒲亭抵達吉爾吉斯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左)12日拜訪吉爾吉斯,將和吉爾吉斯總統賈帕洛夫(Sadyr Japarov,右)等人會面。圖為兩人2023年5月於莫斯科會面。(資料照/美聯社/達志影像)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今天(12日)抵達吉爾吉斯,這是自從國際刑事法院(ICC)3月對他發佈逮捕令之後,蒲亭首次到海外訪問。

國際刑事法院以將烏克蘭兒童「非法遣送」至俄國為由,對蒲亭發布逮捕令。根據這項逮捕令,國際刑事法院成員國要在蒲亭踏上他們的領土時將他逮捕。

吉爾吉斯並非國際刑事法院的一員。

包括塔斯社(TASS)、國際傳真社(Interfax)和俄羅斯新聞社(RIA Novosti)等俄羅斯媒體,今天清晨都報導了蒲亭已抵達吉爾吉斯的消息。

蒲亭將和吉爾吉斯總統賈帕洛夫(Sadyr Japarov)會面,並和白俄羅斯總統魯卡申柯(Alexander Lukashenko)及其他區域領袖,共同參加一場獨立國協(Commonwealth of Independent States)峰會。

自從2022年2月對烏克蘭發動攻擊以來,蒲亭就鮮少離開俄羅斯。

蒲亭今年只到過俄羅斯佔領的烏克蘭部份地區,而他上次出國是去年12月前往白俄羅斯和吉爾吉斯,這和他執政初期繁忙的國際行程天差地遠。

如今,一個俄羅斯陷入孤立的跡象是,他計劃接下來訪問北韓和中國。

莫斯科已將蒲亭可能在國外被捕比喻為戰爭行為,並將這項逮捕令視為「非法」。

然而,事實上,俄羅斯已採取預防措施,在8月派遣外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代替蒲亭,出席在國際刑事法院成員國─南非舉行的金磚國家(BRICS)峰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