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每百萬人金牌數排第1!陳建仁讚亞運健兒表現

  • 時間:2023-10-12 14:4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每百萬人金牌數排第1!陳建仁讚亞運健兒表現
行政院長陳建仁(前中)出席亞運選手返國餐會,肯定選手們優異表現。(江昭倫 攝)

台灣選手在第19屆杭州亞運摘下19金20銀28銅佳績,,行政院長陳建仁12日在亞運選手返國餐會上讚揚選手優異表現,還強調若以每百萬人金牌數計算,台灣排名高居第一,期許接下來巴黎奧運,選手繼續努力,讓世界看見台灣也是體育強國。

台灣在本屆杭州亞運拿下19金20銀28銅佳績,總排名第6,追平1998年曼谷亞運最多金紀錄,行政院12日中午特別設宴款待,感謝選手們奮戰不懈及慰勉代表團辛勞。

行政院長陳建仁也親自到場表達敬意與感謝,並提到,若以每百萬人金牌數計算,台灣高居第一,選手們優異表現可說為台灣爭取榮耀。陳建仁:『(原音)我算了一下,如果以每百萬人口的金牌數來數,台灣是前面排名6個國家當中最高的零最高,是0.812面金牌,接下來是南韓0.811面,中國雖然拿很多金牌,可是中國只有,0.142,印度是0.021 ,所以我們如果按照每百萬人口金牌數,我們是前面6個國家的第一名,真的是大家表現得相當好。』

陳建仁強調,政府對於選手訓練的經費與人力挹注絕對不打折,2016年體育經費新台幣80億,明年體育經費更將超過160億,政府一定會做選手們的後盾,也提到選手們不只是台灣之光,更是許多年輕後輩學習的典範,在亞運結束後,接下來就是2024巴黎奧運,希望選手們繼續努力,讓更多國家看見台灣是在運動賽事上綻放光芒,讓世界看見台灣是體育強國。

返國餐會上,包括連克世界前三的圍棋金牌許皓鋐、柔道金牌楊勇緯、鞍馬連霸李智凱以及女子拳擊首金得主林郁婷,都是會場矚目焦點。

被問到奪金後的生活是否出現很大改變,酷酷的許皓鋐說「跟以往差不多」;林郁婷則透露,亞運拳擊比賽前,她特地找了楊勇緯與連珍羚兩位金牌得主合照,希望兩人金牌之力、柔道之神的力量能傳承給她,很開心她也做到了,回看整個亞運精彩片段,林郁婷還是覺得非常感動。

李智凱雖然在亞運鞍馬連霸,不過在稍後世錦賽因為決賽時落馬,沒擠進鞍馬前3名,未能順利取得奧運資格,他透露手肘舊傷復發,但狀況還好,仍會參加下週的全運會,他會調整好重新出發,在明年初四站循環戰爭取奧運資格,若再不行,5月亞錦賽是最後機會,他會朝目標繼續努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