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加拿大參議員麥唐諾:加國愈加體認台灣的重要

  • 時間:2023-10-13 12:4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加拿大參議員麥唐諾:加國愈加體認台灣的重要
蔡英文總統(右)13日在總統府接見加拿大國會議員訪問團,參議員麥唐諾(Michael MacDonald)(左)代表致詞。 (圖:中央社)

蔡英文總統今天(13日)接見「加拿大國會議員訪問團」,總統表示,明年加拿大將擔任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的輪值主席,她希望加拿大能夠支持台灣加入CPTPP,一起為區域的繁榮發展貢獻心力。「加台國會議員友好協會」共同主席麥唐諾(Michael MacDonald)則表示加拿大現在越來越意識到台灣的重要,也越來越支持台灣,希望深化彼此的夥伴關係。

蔡英文總統在接見時表示,這是今年第三個加拿大國會議員訪問團,也是疫情後加拿大參議院首次組團來訪,她感謝來訪議員參與國慶活動,以行動展現雙方的友好關係,也藉此機會感謝「加台國會議員友好協會」在加拿大國會積極為台灣發聲。

總統指出,台灣是加拿大在亞洲地區的第五大貿易夥伴,加拿大的印太戰略也強調提升雙方經貿關係的重要性,目前台灣和加拿大正在討論洽簽投資促進及保障協議,要為雙方開創互惠、雙贏的發展。她也期待加拿大能支持台灣加入CPTPP。總統:『(原音)台灣是全球第21大經濟體,不僅是世界重要的貿易夥伴,也在全球供應鏈扮演關鍵角色,明年加拿大將擔任CPTPP的輪值主席,我們希望加拿大能夠支持台灣加入CPTPP,一起為區域的繁榮發展貢獻心力。』

總統並期待台灣和加拿大未來有更好、更多合作成果,展現民主國家的友好力量。

「加台國會議員友好協會」共同主席麥唐諾致詞時則表示,加拿大過去也非常支持台灣,但他認為加拿大過去沒有體認到台灣有多麼重要,也沒有體認到和台灣站在一起、確保台灣的自由及存在有多麼重要。

麥唐諾說,他在加拿大國會已14年,過去參與台灣國慶相關活動的場面並不熱絡,今年的場地幾乎擠不進去,且各政黨、各種背景都有人參加,晚宴更是一位難求,這是過去不曾見到的景象,他很高興加拿大現在越來越意識到台灣的重要,也越來越支持台灣,希望深化彼此的夥伴關係。

麥唐諾並指出,加拿大深知台灣面對的各種安全危機與挑戰,他也常說如果中國是個民主國家,這個世界會更好。麥唐諾表示,台灣擁抱民主,為世界做出許多貢獻,他希望中國也可以如此,但在這天來臨前,加拿大絕對會與熱愛自由及民主的台灣站在一起。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