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虛坪改革進度 林右昌:正聽取各方意見凝聚最大共識

  • 時間:2023-10-13 16:5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虛坪改革進度 林右昌:正聽取各方意見凝聚最大共識
內政部長林右昌。(圖:林右昌臉書)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關注虛坪改革進度,內政部長林右昌今天(13日)說,現在規劃虛坪改革兩方案,是很大的進步,大概要把公設比降為25%到30%,希望把方案做好,也希望推動更穩健順利,目前正在聽取各方意見,凝聚最大共識來做。

立法院13日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關切虛坪改革進度,詢問修法法令是卡在行政院嗎?內政部長林右昌說,現在所規劃的虛坪改革兩方案,其實是很大的進步,現在規劃在總興建面積不變之下,虛坪降低、減少灌水,依照兩方案,大概可以把公設比降到25%到30%左右,會依據基地面積大小、形狀,會有些不太一樣的地方,增加虛坪實際使用空間。林右昌:『(原音)希望把方案做好,然後希望快,也希望能夠推動更穩健順利,現在正在聽取各方的意見,然後會凝聚最大共識來做。』

高嘉瑜也關注危老都更推動狀況,林右昌說,持續推動危老都更,相關獎勵、辦法、期程也正在研議。高嘉瑜詢問能否一坪換一坪,加上停車位,林右昌說,這都在通盤考慮當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