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烏克蘭孩童照護之家在波蘭揭牌 外交部:台灣能幫忙

  • 時間:2023-10-14 20:4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烏克蘭孩童照護之家在波蘭揭牌  外交部:台灣能幫忙
外交部強調,台灣作為世界的一股良善力量,將持續發揮「台灣能幫忙(Taiwan Can Help)」的精神。(央廣檔案/王照坤 攝)

外交部今天(14日)表示,為安置因俄烏戰爭而失去雙親的烏克蘭孩童,台灣駐波蘭代表處與波蘭克拉科夫市府合作的「烏克蘭孩童照護之家(Orphanage Care Home for Ukrainian Children)」計畫已揭牌,將持續發揮「台灣能幫忙」精神,協助遭遇困難的烏國民眾。

外交部晚間表示,為協助安置因俄烏戰爭而失去父母的烏克蘭孩童,台灣駐波蘭代表處日前以台灣民間捐贈的善款50萬美元與波蘭克拉科夫市府合作,參與「烏克蘭孩童照護之家」計畫,讓失去雙親的烏克蘭孩童可在當地繼續接受教育與照護,12日下午2時舉行揭牌儀式,台灣駐波蘭代表吳尚年與其他捐款者均應邀出席。    

吳尚年致詞表示,很榮幸代表台灣民眾參與這項別具意義的活動,親自見證台灣民眾的善款能協助安頓烏克蘭孩童,並在克拉科夫市獲暫時居所與長期照護;吳尚年也感謝克拉科夫市府、社會福利處與台灣駐處密切合作,讓台灣的愛心與關懷得以實現,並強調,台灣永遠是烏克蘭的朋友。     外交部指出,克拉科夫市副市長庫寧(Andrzej Kuling)致詞時,特別感謝來自遙遠台灣民眾的愛心與捐助,並給予最大的援助與支持,讓建構照護之家的構想得以實現,讓失去雙親依靠的烏克蘭孩童,可以在當地接受最好的照顧。

外交部強調,台灣作為世界的一股良善力量,將持續發揮「台灣能幫忙(Taiwan Can Help)」的精神,協助遭遇困難的烏克蘭及民眾。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