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外交部:尼加拉瓜奧德嘉向中搖尾乞憐 操弄一中謬論

  • 時間:2023-10-15 05:4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順祥
外交部:尼加拉瓜奧德嘉向中搖尾乞憐 操弄一中謬論
針對尼加拉瓜總統奧德嘉出席中國捐贈250輛巴士的活動致詞時,妄稱台灣是中國的一省,外交部痛批奧德嘉(Daniel Ortega)長期厚顏,接受台灣各種合作計畫達15年,斷交後卻向中國搖尾乞憐,操弄所謂「一中原則」謬論。 (央廣檔案/記者王照坤 攝)

外交部表示,尼加拉瓜總統奧德嘉(Daniel Ortega)長期厚顏,接受台灣提供各項有益尼國民眾合作計畫達15年,兩國中止外交關係後,奧德嘉夫婦轉向中國搖尾乞憐,操弄所謂「一中原則」謬論。

外交部14日晚間表示,奧德嘉出席中國捐贈250輛巴士的活動致詞時,妄稱台灣是中國的一省,以及聯合國認定台灣不是一個國家等昧於事實的謬論,外交部表達強烈抗議與嚴厲譴責。

外交部指出,自2007年1月奧德嘉重新掌權後,台灣基於協助友邦國家發展的善意與理念,持續提供尼國合作計畫至兩國中止外交關係止。

外交部提到,奧德嘉長期厚顏接受台灣提供各項有益尼國民眾的合作計畫達15年之久,台、尼中止外交關係後,奧德嘉夫婦轉向中國搖尾乞憐,隨即屢屢公開扈從威權中國的立場,藉各項場合操弄所謂「一個中國原則」謬論,自甘淪為中國破壞中美洲民主及擴大在該區域影響力的幫兇。

外交部強調,前述錯亂的言行舉止,足證奧德嘉夫婦只是謀求自我權力的機會主義者,其種種表現令人不齒,也讓國際社會為生活在奧德嘉政權統治下的善良尼國民眾,感到悲哀。

外交部嚴正重申,中華民國(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和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中華人民共和國未曾統治過台灣一天,這是客觀事實也是現狀,台灣是民主陣營燈塔,中華民國(台灣)政府與人民誓言團結守護國家主權,同時也會持續加強與民主陣營國家合作,全力遏制獨裁威權主義擴張。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