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比利時眾院外委會主席引用珍‧奧斯丁名言 指台灣不懼威脅

  • 時間:2023-10-18 11:1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比利時眾院外委會主席引用珍‧奧斯丁名言 指台灣不懼威脅
蔡英文總統(右)18日接見比利時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訪團。左為率團來訪的國會友台小組共同主席范荷芙(Els Van Hoof)。(總統府提供)

比利時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范荷芙(Els Van Hoof)今天(18日)在晉見蔡英文總統時,引用英國著名小說家珍.奧斯丁(Jane Austen)在《傲慢與偏見》書中的名言形容台灣,表示不但會被別人嚇倒,反而因此更有勇氣。她也表示會持續支持台灣,「真正的友誼比任何試圖掩蓋它的陰影都還要明亮」。

比利時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訪團由該委員會主席、國會友台小組共同主席兼「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PAC)共同主席范荷芙率領,成員包括8位跨黨派及跨委員會議員,於15日至20日訪問台灣,蔡英文總統今天上午在總統府接見訪團成員。

范荷芙在致詞時表示,台灣與比利時共享民主、人權及法治等價值,正是對這些價值的堅持,讓台灣在印太區域的民主越來越重要,這也為台灣與比利時的友誼打下永續的基礎。

范荷芙指出,他們注意到中國軍機、軍艦不斷跨越台海中線,中國軍機也越來越常進入台灣的防空識別區,比利時眾議院這次籌組訪團來台,就是要表達支持,這也是雙邊友誼的重要展現,讓台灣知道自己在面對這些威脅時並不孤單。她並引用英國著名小說家珍.奧斯丁在《傲慢與偏見》書中的名言形容台灣。『(原音)我也喜歡引用英國著名小說家珍‧奧斯汀的名言「我身上有一種固執,永遠無法忍受被別人的意志嚇倒。每當有人試圖恐嚇我時,我的勇氣就會增強。我認為這句話非常適合台灣。』

范荷芙向蔡總統保證,比利時國會的外交委員會非常看重台灣議題,所有黨派都站出來譴責中國單方面的激進恐嚇行為,外長也多次呼籲應緩解緊張情勢,且避免任何可能破壞現狀的挑釁行為。國會並通過決議案,積極呼籲讓台灣參與各項國際組織,未來他們也會持續發聲支持台灣。

范荷芙也指出,歐盟目前針對中國採取去風險化策略、維護戰略自主,並保護關鍵供應鏈,歐盟的晶片法案也已在上個月正式生效,台灣是國際半導體產業的龍頭,可在此策略中扮演重要角色。

范荷芙說,她非常有信心台灣與比利時及歐盟未來將持續深化友誼,一起堅守台海的和平穩定。她並在最後強調「真正的友誼比任何試圖掩蓋它的陰影都還要明亮」。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