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新南向人才交流 農業青年大使今授旗

  • 時間:2023-10-18 17:2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新南向人才交流 農業青年大使今授旗
農業青年大使新南向交流計畫18日舉行授旗典禮,外交部次長田中光、農業部次長陳添壽參觀現場展示的青農品牌及農產品 (央廣記者王照坤 攝)

2023年農業青年大使新南向交流計畫今天(18日)在外交部舉行授旗典禮。外交部政務次長田中光表示,新南向政策推動7年有成,農業交流計畫也是重要一環,期許今年的交流計畫能持續深化台灣與印尼、菲律賓的農業人才交流,並協助我國農業新世代與國際接軌。

簡單隆重的授旗典禮,今年度農業青年大使接下重任,將分為兩團前往印尼與菲律賓,進行為期一週拜會交流,展現台灣農業新世代的多元及專業。

外交部次長田中光表示,為持續落實新南向政策人才交流理念,外交部、農業部決定在疫後恢復辦理交流計畫,並選定印尼與菲律賓,因為這兩國與台灣的農業交流非常密切,相信此計畫一定有助深化雙方農業人才交流,並拓展我國農業新世代與國際接軌平台,以及農業創新能量,田中光說:『(原音)政府的新南向政策推動7年有成,農業交流計畫也是重要的一環。』

農業部次長陳添壽表示,這次的農業青年大使是「精挑細選、各個優秀」,期勉他們出訪時不僅要發揮台灣農業軟實力,也能了解新南向國家在農業方面的優點。

授旗典禮現場特別展示了青農品牌及農產品,24位農業青年大使背景包括相關科系學生、百大青農,專業則涵蓋農業經濟、有機栽種、植物疾病防治醫學、畜產及水產養殖等領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